2015/09/29

霸凌巨人族的西方童話故事


我覺得西方童話都在霸凌巨人族呀。

前幾天讀傑克與豌豆,他藉著豌豆跑去巨人家打家劫舍,最後還害巨人摔死。這就算了,還有一個更悽慘的故事。

Molly Whuppie 跟兩個姐姐被父母丟到森林裡, 跑到一個巨人家,當時只有女主人在家, 就跟女主人求情要吃的,女主人說她先生是巨人會吃人,她們還是苦苦要求就讓她們住下了。然後巨人回來,女主人警告他不要亂動客人,晚上就安排她們跟巨人的三個女兒一起睡覺。
然後,巨人拿金繩套在自己女兒頭上,拿草繩套在客人頭上,Molly Whuppie 覺得有問題,就趁半夜偷換,巨人半夜起來摸到草繩敲呀敲就把自己女兒敲死,那三個就一路一直逃,過了一個很細的橋巨人過不去,逃到一個城堡裡。
國王說,你們好厲害,Molly呀,你去幫我偷巨人掛在牆上的劍,我就把你大姊嫁給我大兒子,然後Molly就衝過去,把劍偷了,巨人追到橋邊還是讓Molly跑了。
於是國王又說,妳去拿巨人的錢包,我就把你二姐嫁給我二兒子,於是Molly又跑過去,一樣笨笨的巨人還是追不到,於是錢包也被偷了。
這次國王說,你幫我偷到巨人的戒指,你就嫁給小王子。於是 Molly 又跑了過去,拿戒指時被巨人抓到了,巨人說,馬的你很過份,妳說,如果妳是我,妳要怎麼處理。Molly說,我會把你跟貓狗針線剪刀丟進襪子裡,然後去森林裡找最大根的木棒回來把你亂棒打死。
巨人說,好,我就這麼辦,於是就把 Molly 跟貓狗針線剪刀丟進襪子裡,就去森林找木棒。Molly在襪子裡喊說好奇妙喔,我看到好奇怪的東西,巨人老婆一聽,說我也想看,於是 Molly 把襪子剪一個洞,把巨人老婆縫進去,最後結果就是巨人把自己老婆打死,Molly 順利逃脫還嫁給小王子。

這巨人不只被打家劫舍還家破人亡呀。

怎麼那麼悽慘呀!

沒有留言: